close

大二,是我至今最幸福快樂而能享受忙碌的一年,雖然虛幻,也只是個不必在乎未來人生而享受的後果。有個乖巧美好的女友H,並和L、Y成了小團體,也有堆好同事替社團努力。

而這美好親手被我結束。

大三開始了,沒有我本來就不配的女友,開始裂解的小團體,也不再有同事在社團彼此協助。因為H,我逃離並痛恨一切,但也試著尋找內心的焦躁源頭。

過了好久,我才知道,可以一直走下去的世界,是結束在自己的愚昧、無知與驕傲,原來我最痛恨的,就是醜陋無力的自己。

L曾問我,會不會想回到那一年的美好時光,那一年我們四人一同去社團被繁雜折磨,我們四人一同抱怨社團的種種,我們四人一同帶午餐到教室閒聊,我跟Y鬧著L而被H制止的打鬧,我們四人一同擠在圖書館弄著其他組員擺爛的報告…

隔天我跟Y說了L的問題,我只說了『看需不需要』,雲淡風輕又曖昧的回應稍稍掩飾思緒的起伏,而心裡很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L與Y給了我同樣的回答,她們想從我的回答,好了解我是否擺脫情傷了,幸好雲淡風輕騙下她們。她們不知道的是,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原諒自己,即便H早已原諒我,我這種罪人,哪有資格?

不久後你們來了,出於責任感的無數次熬夜,又有個四人小團體誕生,這次我不想再放手或離開。

同時間另一位女孩也讓我感受到純友誼的困難,不停的欺負自己,依舊讓我警惕上次感情的挫折,而在每個動作、眼神與情感中,看到曾經的H。

就像H與我間始終有改變不了的事情,即便不是我們感情告終的主因,當調味料也夠嗆了。

你們就像我的救贖,一個死會的女孩,一個愛嫩草的男孩,以及一個愛女孩的女孩,你們讓我覺得,我好像又可以。

我放心了,畢竟性傾向並不容易改變,而高中認識的女同志J,她親密卻不帶有任何感情,更是為我打了定心藥。,就算出於生理喜歡女性,但如此我厚臉皮不攤牌便不成問題,而出於性傾向,妳那些小親密也不具有單純依賴外的感情吧?

第二次讓妳摟著,決定迎合而主動輕扣妳的五指,不知道是否符合妳的暗示或渴望,我始終只是當作妳的小任性與黏人。

晚上雖然抱持著擔心,由妳的文字中得知無大礙,只是這次沒有迎合的意念,卻是導火線吧。

隔天我錯誤的不請自來,妳潰堤了嗎?

如果妳並沒有轉變氣氛,見面時如往地貼上,在我們緊扣的手掌間,那傳遞的溫度是會讓歷史重演?還是走向幸福美好?

是呀,我只是裝作毫不在乎一切,這麼看來我的偽裝倒是挺成功的,但如果我不在乎你們,又何必帶著勞累或頂著隔天的繁忙出現呢?當我收斂對其他人的關心,以為或許不再發生與那位女孩的故事,卻忽略了你們也是人,也是個小女孩。

但事情總是這樣,以想不到的末梢卻茁壯,於是措手不及。

看著妳心頭上的一言一句,我心想,反駁嗎?承認嗎?沉默之下,如果這是妳眼中既定的我,我再解釋又有何用?如果我們四個人從這一晚曲終人散,那我又該怎麼看待自己?

是啊,為大局著想,總是被這句根深蒂固的我,不知道已經放棄或犧牲多少自己了,好少好少是我踩著別人成就自己,哪怕是一點點快樂。

如果我不再有你們,未來的我又能擁有甚麼?

當妳說著我不需要別人,傷害人也不會有感覺時,妳不知道螢幕另一邊的那顆心,早已被自己欺負得遍體鱗傷,所以多加幾刀,疼痛還是會隨時間而淡化,那便是妳所看到的不在乎與沒感覺,妳看到的,只是一個早已忍耐至出神入化的人。

也罷,我也不過是個想掙脫人格束縛,從妳們身上尋找能讓自己像是個普通人的感覺。是在氣頭上,我仍相信妳是把內心一直以來對我的想法吐露。

那也就代表,我是這樣的人了,對妳,又或是對妳們。

啊,是呀,當一個人的心力專注在他人時,回應的渴求總是遮蔽過去的訊息,於是漸漸不認識了,或是抽絲剝繭之下只是更多的無盡。從妳開始說了好多自己的難過與心事,而我只是聽眾時,反而讓妳的付出更多寒心。

但一個沉默的聽眾,是不會被仔細聆聽心底的聲音。

妳也是這樣吧?那女孩也是這樣,我也曾經如此。

但是越是認真尋找,所有的愛只會更加縮小。

對不起呀,我只是個還在懲罰自己的人,卻又想從你們之中得到些溫情,而那些兒時便有的困礙,累積至今並塑造出的人格有辦法解決嗎?我不知道。

我的沉默在妳眼中代表甚麼呢?狂妄?承認?連串的對話,我才從妳的言語中發現我們的不同,那些造就我的過去,妳並沒有經歷過吧?但如果我從妳身上一直看見我的過去,那不就是還沒走出過去的最好證據嗎?

我並沒有說謊,因為面對女人若不誠實,也只是對自己說謊。

即使這樣,妳還是說對了甚麼,是呀,我的心,一直都還是個累人的迴圈。

喜歡一顆累人的心,何苦呢?

 

先希望自己不會因此更加抗拒人吧,至少我還是不願再成為過去那個膚淺的王八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