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

「怎麼?」

「我想我可能不適合跟人相處吧?」

「怎麼說?」

「如果我對所謂的家人也會做出我對不care的人一樣的事情還樂在其中,不太好對吧?」

「好像是呢。」

「然後今天我發現,以前我故意惹惱同學看她生氣又不能發飆,現在我也套用在家人上了,而且還有種優越感。而且,才回來第二天,我就有點受不了了。」「這樣我還算把他們當家人看待嗎?」

「嗯....不見得吧。」

「對我來說,我給自己設的底線就是不會對自己重視,或是好朋友這樣,但很多時候,好像被制約一樣,太遷就對方,太容易理解對方的心靈處境,然後就換自己情緒被勒索。從我分手之後,我就覺得自己不要跟人相處太久比較好,不然這種個性又會害死自己跟別人。」

「像我喜歡你那樣。」

「大概吧,你說過我很溫柔也很體貼,而且是體貼到心靈的那種,如果我只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只是天性,只是喜歡這樣對別人。」

「那幸好你沒有對我施展過你的惡趣味。」

「哈哈哈,是阿,真的好險。」「我也很難理解這樣普通的舉動,為何你們會喜歡我。」

「少臭美了,哼。」

「也不是這樣說啦,就只是你們看見的,只是看見的我,但我一直積累從過去到現在的心情,還有很多歉疚,我又很不敢跟你們說我其實也不過只是這樣的人,」

「怎樣的人?」

「懦弱、無能窩囊並且沒自信到了極點。」

「不會呀,至少我不會那麼認為。」

「不,你不知道,我也沒說過,為了一點點的尊嚴跟生活,我其實沒有真的去找打工,我還是拿家人的錢,我說去外面寫文章,在家寫文章,有一半的時間其實都在家裡躺著滑手機一事無成。頂多就是一個月偶爾領一兩千稿費。該珍惜的人也沒辦法好好把握,也沒辦法放下,害怕又分手了,害怕自己又犯同樣的錯,害怕對方其實不是喜歡我之類的。」

「:/」

「對啊,那些想做的事情,就這樣又過了半年多,依然一事無成。幸好現在算是比較能放棄了。」

「對阿,該工作了。」

「但其實我履歷呀什麼的,我也是拖了很久。」

「是喔,好吧。」

「不知道吧,我在家都會憂鬱,想一想自己以前那樣而現在這樣到底在幹嘛,想一想就會覺得人生正在跟我爸重疊,想到以後,然後就覺得自殺好像也不錯。」

草草結束對話,我關掉Line聊天視窗,靜靜一笑,然後繼續過理所當然的人生,稍微不一樣也好,我們也還是比想像的普通,於是從此還是無風無浪的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