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可以用這樣的標題吧?我是這麼覺得,畢竟這一年徘徊徬徨,在旗津漫遊、三多晃蕩或是其他市區散步,總有幾瞬是想著下一腳該往左還是往右擺,又或是,踩在前後根本沒有差別的空洞。

我知道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那一段時光,好需要好需要一種精神上的依託,好讓自信能順利偽裝成型,好讓自己在別人眼裡看出來是有希望而不空洞的,於是我說服自己,應該說是欺騙,這一年結束後,會有什麼不同,用這樣的虛幻,填補自己孤身一人在高雄的支持。

扣除折抵是356天,356天,改變不了什麼,或是說害怕看到自己改變不了的人改變了,遠在356公里外,就像是每過一天,我就越靠近妳一公里,拿到退伍令的那一天,被自我催眠成一切會改變的那一天。

有人說當兵是一個男生最多時間的時候,可以多多念書、想想自己、看看不同世界的人們,對我來說,這一年,那些只是附屬的,對我來說,這一年更加放大了自己一直以來深深壓抑不肯面對的事實。

就算擁抱別人,僅僅是把她當作妳;就算約會看電影,只是填補生活的陪伴;就算笑著跟早一步拿到退伍令的同袍說珍重再見,也不過是想著自己回到台北後,會不會....

不會,才不會,但是思念或情懷,總要有個出口,繼續忍耐下去,我想我可能就會死翹翹吧。

時間會沖淡很多事情,可是始終重要的、刻骨銘心的,是不論沖泡幾次後還是能夠搾取出回憶的茶葉。

所以我想要把這些茶葉盡可能灑出去,好讓自己再次沖泡時不再是酸苦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