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多耍廢一天後該是出發了,拆完帳篷不意外是濕成一片,就不能塞進背包裡,睡溪邊本來就容易反潮,但也不打緊,今天在稜線上,風大又冷又乾,帳篷搭好後水氣憑經驗肯定很快就沒了,從匯流點上到安東軍山三叉營地,看上河時間也要近十個小時,一整天都是上上上,先沿著溪谷腰繞,不用脫鞋的溯溪,然後混和林針葉林到箭竹草原的陡上,有隨時補充能量就還好,沒下雨就更好,而今天是晴朗的日子,最多是天色越黑風雲越強,但都不至於下雨的好日子,只是我好討厭走這個短短卻很費勁的冗長腰繞路,都是那種無限延伸的感覺吶。

對了?氣溫最低好像也是今晚開始?

SASQ!!!3_7

匯流點開始,可以選擇溯溪石頭路或岸上,但沒多久就經過金杏真路起點,進入上上下下的腰繞路,呃然後很幹事,真不知道第二獵寮前這個垃圾袋,是不是真的會有人處理,哀

SASQ!!!3_6

第二獵寮,有小河流,沿著河流兩岸有很多可以營地之處,不過個人覺得若有背水或願意取水的情況,不如再續行幾分鐘到尚未過溪前,有看起來更舒服的地方,而沿路上許多登山客還有架繩讓露營的人可以晾衣服什麼,環保過度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很不可取吧?而這一段搭帳超容易反潮了,也不是誰都會來,說實在若給我安排從屯原開始的行程,我寧願多排一天也不想在第二獵寮這類的沿線紮營,不知道為何,感覺就是比溪邊宿營還更差。

SASQ!!!3_8

從第二獵寮後,先過溪幾次,接著就是紅檜林區的陡上,到箭竹林的繼續陡上,幹,大家平常都抓芒草往下滑,往上(心理上)有比較辛苦,只好穿雨衣衝衝衝,可是話說回來,濕滑跟泥濘的情況,上坡不會比下坡慢,算了,這應該是個人走法問題,不拿登山杖借助樹幹使力,傷腳可是飛快呀,離開森林到草原,先是看到一隻成年水鹿,她看我我看他,慢慢拿出相機,還沒舉起來就逃走了,對,是逃走的那種方式離開我的視線,真可惜吶,我還以為能高安東軍的水鹿,都不怕人的,還是只有白石池的才不怕咧。

SASQ!!!3_12

原本打算直接飆上安東軍山三角點紮營,只是上到草原看到那邊一坨雲壟罩就,算了吧,帳篷搭好後,天剛灰暗,就聽到外面一堆腳步跟踩水聲,這時間點不是水鹿也只會是水鹿了,有一個小時前的經驗,先把相機打開,參數調好,趁水鹿還在疑惑的時候趕忙對焦,可惜不是白天,強制拉ISO的顆粒感偏大,但比上次好多了,這次看到的都不是幼崽了。

SASQ!!!3_13

拍的不優的照片,而且外面冷到靠北,而且我突然想到,既然這幾天都是好天氣,中央山脈東方整個都雲,要不要我乾脆變成安東軍能高的靡爛行程?撿完安東軍山三角點去白石池,隔天繼續待一天,再沿著傳統路線出去,一樣是六或日能回到都市,還能爽爽在有水的地方露營看水鹿拍星星,說不定照這勢頭,這條路線這禮拜都只有我一個活人,畢竟大家看到有冷氣團還是什麼的就嚇跑了吧?兩個音調不太一樣的小聲音開始拉鋸,是要冒一點危險跟冒險,去走看看未知的探勘然後試試看能不能走到最後的風景?還是要爽爽的在山上消耗糧食拍星星玩水鹿狂喝水的度假?唉,早上再說吧,如果天亮了很不幸安東軍山還是被雲霧遮蔽,那就穿個雨衣撿完山頭就好了,如果不是,就不是吧。

睡太飽的夜晚突然想到,明明外面星空明媚,我卻窩在帳篷,我是真的還想拍星星嗎?我真的還對拍照有一絲喜愛嗎?那為何偶爾的鹿蹄聲跟明天就不會看到的星空,完全刺激不到我了?以前那個上山狂按快門的自己,現在能夠用節省下山挑照片這理由說服嗎?拍星星銀河,似乎不再重要,真希望這些莫名其妙的思緒,能全丟給天氣爆幹冷的關係。

D3

0650匯流點出發

0710離開溪谷開始腰繞

0950抵達第二獵寮

1020開始上溯(第一次過溪)

1320離開溪谷(紅檜林區陡上開始)

1335休息完出發

1630三岔營地

中間休息幾次跟多久?沒紀錄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