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醒來注意到不是自己一個人,不是平常睡覺所穿的睡衣,我真的需要好好回想昨天之後的總總,可是奇怪,我很肯定當下我絕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現在我卻需要點時間。

昨天下午,我在研究室四處奔波在各個教授辦公室,應該很忙,因為要提醒教授們出現時間,他若無其事地四處遊蕩,還偷吃茶點,當我在教室外對表確定時間有照著流程跑,或是焦急會不會拖太晚,他在教室裡跟其他人聊的熱絡,這幾幕看下來,莫名的火大。

先生你不是工作人員之一嗎?怎麼自己跳下去玩耍了?可是他畢竟是新生,當早上把桌椅茶桶等等搬好放好,他的確也沒什麼事情了,剩下不過就確保時間跟著流程走。

「放輕鬆啦,就算哪個老師遲到或沒來,妳也沒辦法嘛。」

他說完這非常中肯的話後,就下去跟人聊天了。

「我也覺得妳要放輕鬆一點啦。」政學旁邊說著,因為他今天就是來吃吃喝喝聊天,最後只要幫忙收東西而已。

「可是我不想要出差錯阿。」

「可是差錯不是妳能決定的。」政學說完,還呵呵笑兩聲。

好吧,回想到這,接下來順順利利的結束茶會,剩下幾個人把東西搬回去倉庫,或歸還,然後他問我要不要吃飯。

「我請客。」

嗯,絕對不是因為有一頓免費的晚餐,大概是我那時候太累,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餐桌上趁機好好念他都不幫忙之類。

他不是台北人,對台北明明不熟吧?卻帶我去一間餐酒館,很不醒目的那種裝潢門面,看起來很難讓人想走進來的那種,他說,這是他學長開的,可以凹便宜,才不會被我吃垮,原本以為這麼大方,結果是另有心機,跨過門,我還記得其實裡面不少人,偏暗有幾盞黃燈,簡單的工業風室內設計,靠吧檯的男生一看到他就很開心走過來打招呼,然後帶我們到落地窗旁的位子。

「哈哈我特地請他留個好風景的位子。」可是這間餐酒館只有一樓,外面是安靜的社區公園,這樣是有什麼好風景。

「至少這裡的食物跟酒好吃好喝,我保證。」那我就期待一下。

嗯好,餐點是好吃的,義式料理的做法不過保有台灣人習慣的原料,調酒端上來是不拍網美照就太對不起自己的美麗,我很清楚我過程沒有醉,話題也沒有亂七八糟,很正常的互相往來,他說說他的事情跟來台北的規劃,我談談自己這兩三年大學日子遇到的事情,還有打工上的趣事,原本想好好碎念他一些不負責任跟得過且過,刀叉幾下便不是重要,為什麼呢,有一度我覺得被牽鼻子走,覺得沒關係,覺得這是辛苦勞碌一天後我應得的享受。

我記得離開餐酒館後是有點醉意,可是沒有到斷片吧?我還記得刷過捷運站,旁邊票口經過一個穿米色外套的中年女生,然後下捷運,他陪我走到我家樓下,然後,對,我想到了,我沒有阻止他跟著我上樓,這絕對是現在這樣的原因,跟酒精應該沒有關係吧?

「唔....嗯..嗯?」葉奕穎帶有睏意的聲音「妳醒了啊?」

「你你你你你!昨天晚上到底怎樣了啊啊啊!」

「放心,沒有到最後啦。」他居然可以這麼稀鬆平常,這是正常的嗎「因為沒有保險套。」

「....」

「放心,沒事啦。」他下床,把角落的褲子套上,我才意識到剛剛他只有穿上衣與內褲「昨天親一親摸一摸,然後沒有保險套不久妳昏迷了,把妳丟上床我就直接睡了。」

「要不要去吃早餐啊?」

更荒謬的是,把衣服穿好後,我居然還是跟他一起去吃早餐,他完全沒有尷尬也無視我的尷尬,最後還陪他到捷運站,看他刷卡進站,走回家想起來還要去打工,尷尬跟荒謬的心情終於平緩許多。

我不太曉得這十二小時發生的事情,需不需要找人說說。

「什麼妳跟一個見面沒幾次的學弟上床?小綠妳到底在想什麼?」

「蛤?妳在開玩笑吧?」

「有那麼孤單寂寞覺得冷到來者不拒嗎?喔沒關係,有安全沒事就好。」

「太扯了妳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

「妳喜歡他嗎?」

我喜歡他嗎?沒有吧,至少沒有到那種想要跟他交往的地步,可是越平凡的人,是越容易被有自己特色的人吸引?同樣是隨和親切跟自信,這類人我認識不少,偏偏是對他沒有抵抗力嗎?先上床再交往不是沒有聽過,只是這種事情我可以接受嗎?他呢,又怎麼看待剛剛結束的事?

不,現在慌張根本沒幫助,發生就是發生了,雖說是很想知道他的想法,總不會這也不過是他的日常吧。倘若就他說的,我們沒有跨越那條線,那也不過是蓋棉被純聊天的地步,什麼都不代表,就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根本不必慌張想太多,他沒有任何想法是合情合理。

與其自己繼續想下去,還是主動一點吧,看到他已經是開學第二天。

「欸你有空吧?」

「怎麼了?」

葉穎以為我有長篇心事要跟他說清楚,我只是要他好好說怎麼看待那晚的事情。

「妳想聽到我說什麼?我們要不要在一起,要不要當我女朋友這類話嗎?」

「也不是。」

「我是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好抱歉的,畢竟直到進妳房間前妳都沒說話,也沒有拒絕,剩下那一切不都是妳情我願嗎?當時妳可能意亂情迷吧,只是當要最後的時候,妳很堅決的拒絕了,我也同意,也沒強迫誰繼續接下來可能的事情,那不就好了?雖然妳是比較吃虧的那一方啦,但是我自認我沒有佔便宜或藉機虧妳,如果妳害怕或擔心,我不會說出去,我們關係還是一樣,只是比較早認識的同一研究生,不會因為這樣,我們就要很尷尬的相處,我的想法就是這樣,其實妳沒問,我大概說不出這一大長篇,不會去想什麼想法吧。」

「以前,你就這樣過了嗎?」

他仔細,用打量的眼神端詳我。

「沒有,如果妳說是快回本壘前被喊卡,這是第一次。」差不多是談話的尾聲,我意識到他的語氣中,沒有否定、推諉或猶豫「那妳還想問什麼嗎?」

「嗯....對不起。」

我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無理逼人,抱歉脫口而出,明明不僅是他的問題,我搞得像是非要他解決不可,要我忽略當作沒這回事嗎,太困難了,如果半推半就地在一起,肯定會開始討厭自己,想聽想說太冠冕堂皇的話,也不會讓事情更好吧,不,打從一開始,這事情就是這樣了,不會更糟,不會更好,因為沒有什麼好壞。

「沒關係,又沒什麼好道歉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了。我倒是想問,妳有後悔當天讓我上樓嗎?」

「沒有。」

「恩,那就好啦。」安慰性質的微笑,然後拍拍肩「過一陣子就沒事的啦。」

好吧,是意外,結束打工回家,入夢之際我輕輕抱住床邊的娃娃,就只是個意外,不會有下次,千萬不能再把那晚放在心上了世界就是這樣,總是會有意外措手不及,恰巧是換自己遇到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