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妳的充電線跟我一樣,不然我就沒事幹了。」

傍晚我醒過了,他發現我眼睛睜開,笑著說。

「睡那麼久有好一點嗎?」

「比早上好多了,不過還是有點沒力。」

「嗯,先吃點東西吧,沒力氣吃起碼也喝一下。」看到我坐起身搖搖頭,他放下食物,馬克杯還是在我眼前「我有用水稀釋,還加了蜂蜜跟檸檬。」

喝了一口,酸甜是有讓精神更好。

「嗯?所以你一直都待在這?」

「對阿,不是有人說希望留下陪她嗎?本大爺把今天一整天騰出來陪一個病患在小小房間沒事只能滑手機,還要忍受夢話跟哀號,唉,就這樣過了一個美好天氣星期六的白天。」

「對..對不起嘛。」

「開玩笑的,我今天本來就沒事情。」

「那你說那麼多,咳咳,幹嘛。」

「嗯,病人還是少說話吧。」他把我推靠牆「我要去買我的晚餐了,妳要吃什麼嗎?」

「你覺得我能吃什麼就買什麼吧。」

等他拿了鑰匙,關上大門的聲音傳進房間,我想到要他留下來陪我,這句話是我真心話,可是是哪一種真心話?我們只是普通的同學關係,他大可以不必犧牲那麼多無所事事只是陪在一個病人旁邊,我當初是找不到人恰巧只有他回覆,才拜託他,這點待會一定要說清楚,不然又要被誤會了,況且我發給那麼多人訊息,等星期一研究所的人們八成會關心問候,如果那時候葉先生跟我說詞不一,謠言會滿天飛,要怎樣會有兩全其美的方法?讓葉先生知道很感謝他,出自於同學間的感恩,然後同學們不會太追究最後誰來送食物飲料?或是純粹我想太多,嗯,想到頭腦有點打結了,等他回來在說好了。

對了,他為什麼拿鑰匙可以拿的這麼自動!?

聽到鑰匙轉動大門的聲音,出於未知莫名的理由,我急忙先坐起身,大概是不想讓他看到我躺平的樣子吧,再看到他,一樣是拎著一袋,兩個餐盒跟一杯珍奶。

「珍奶是我的喔?別肖想。」若無其事地說,說的好像我很想喝珍奶「幫妳買水餃,不客氣。」

「謝謝你喔。」我想一想,水餃好像對感冒的人來說很適合,很方便「你吃什麼?」

「跟你一樣,不然我還要跑兩邊多麻煩,頂多買個飲料就好。」

「那我的飲料呢?」

「那些,夠妳喝了。」他指了桌上的寶特瓶們。

上次兩人共處房間,我覺得不能算是我意識清楚,因為有酒精催化,這次兩人在屋內吃晚餐,我有點尷尬沒話題,他是神色自若坐著椅子夾水餃,好像當自己家一樣普通,要說點什麼吧?要說什麼呢?他很顯然沒在乎,可是認為自己是該說些話。

「欸,謝謝你喔,真的。」

「嗯嗯?不然還有假的謝謝?」

「喂!」

「好啦,至少跟早上看到妳,妳現在好多了。」他哈哈笑了幾聲放下筷子「現在想起來妳早上還能下樓,真是不可思議,不過這樣睡半天就能好成這樣,也很奇妙。」

「別說了,我覺得現在還有點發燒。」

「噢對說到這個。」他從早上的袋子撈出一支溫度計「我猜妳一定沒有這個,不過趁妳睡覺邦妳量,萬一弄醒妳被妳看到,我可能就被送去土城了。」

「土城?」

「土城看守所。」

「才,才不會啦。」我接過溫度計,甩了幾下,注意到他稍稍轉身,出於一種禮貌?

「哪天有機會我請你吃飯吧,感謝你今天一切。」

「還好,而且今天還沒過,而且要量體溫先別說話吧。」

說完是比發燒邊緣低一些,他等到我把水餃消滅,幫我把所有垃圾塞進袋子綁起來,說都可以自己活動,就不打擾我了。

「謝謝你哦。」

「不會,照顧好自己啊,有需要可以再line我。」

兩次的離開都很簡潔明快,是個人風格?我還是沒想到要怎麼對外說明,倒是有把感謝的話說出去,起碼不會讓他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樣吧,到傍晚睡的好好的,我想他沒怎樣,等等,他來了,然後我就睡得很好?這是三小結論?不不不,只是因為旁邊有人能使喚,所以能夠放心睡著吧?這跟是誰來沒有關係的,可是看到桌上沒動到多少的飲料食物,想一想特地麻煩他帶來,沒怎麼用到就又睡著,啊,忘記給他錢,他什麼都沒說,人也太好了。

在Line上趕緊說這件事,他說沒關係,小錢而已不重要,倒是說他想好要吃什麼,真的要還錢就那時候一起,只是他還問說,怎麼不是要找人帶去看醫生,我說這種程度,應該說只是發燒感冒,看醫生通常是拿退燒藥跟要多喝水多休息,那不如在家省掛號費吧,況且,我是討厭吃藥的。

「笨蛋,小心哪天病死的不明不白。」最後一句話完,我回傳貼圖當結尾,現在有點力氣,去沖澡換衣服好了。

走進浴室發現,牙刷毛巾等一掛東西被動過,整齊擺著,磁磚跟馬桶變光亮,匆忙往房間擺設看,亂七八糟散落的發票被整齊塞進一個小杯子,這什麼古怪但好像不錯的收法?地上的頭髮很明顯變少,床邊的娃娃也按大小坐好,衣櫃抽屜是一樣凌亂,所以就是看得到的物品都被他好好打掃過了。

不管,先去洗澡,洗完澡再感謝他吧,某個角度上,很禮貌,可是我家也被他這樣檢視一輪,生活習慣都被他知道了,有點羞恥,回過頭來看,放他進來的還是我,我好像沒資格為此抱怨什麼,何況他是不需要幫我打掃的。

把溫度刻意調比平常高,把濕漉頭髮用毛巾先包起來,吹乾可以等一下「欸你居然還整理我家?」,等他回之前,先把那些未讀的訊息處理好。

「恩對阿,妳有注意到嘛。」

「真的很感謝,其實你不用做這麼多啦,這樣感覺好凹你。」

「反正我也沒事幹,看到那麼亂就出手一下而已囉,我在開車,晚點說。」

開車??於是我就不回了,省的他多看一次多一分危險,而且一直替同樣事情道謝,太多次就矯情了,換我這邊是要好好想想,不能請他吃太隨便的。

平常不會讓自己欠別人,都是相反的我這次欠了葉先生好大的人情,以前的我有這麼失態在交情一般的人面前嗎?沒有,國中高中重病了,一通電話還能麻煩爸媽接送,大學的自己就是一直照顧跟善後的存在,上次感冒不過戴口罩喝熱水,幾天就好了,這肯定是急性流感!心裡默默想這些,邊想邊把頭髮吹乾,順便跟店長抱怨真的重感冒發燒。

「哈哈哈哈抱歉哦,不過妳能傳訊息,應該不是太嚴重。」不,店長如果看到我早上的樣子,絕對會打自己嘴巴。

走到租屋處的頂樓洗衣服,房東很隨興擺了幾張椅子,說哪天沒人晾衣服就可以在頂樓烤肉,以往都會把洗衣機設定好後直接回房間,這次我坐在一旁透氣吹風,總覺得時間好像有點流動了,發燒最嚴重的時候,時間過得很緩慢,天色即便沒了太陽還是有燈火的輝亮,平常都是在巷子街上看城市,到高一點的地方就有一點布一樣的氛圍,有一點高高在上,單純是物理的高高在上的感覺。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人,知道一切是在幹嘛的人,都會活得很辛苦吧?我心想,平常沒事不會想這些沒有結論的思想,沒生病的我現在肯定窩在研究室或哪間咖啡店繼續檢查不知道哪裡還能改進的論文,想這些事情很不像我會做的,應該說,跟葉先生有關的事情,大部分認識的肯定都覺得我吃錯藥,那個讓自己生活妥妥都在掌握中的小綠,也會亂七八糟呢。

「ok好,我想好要吃什麼了。」

「嗯?」

Line上有葉先生的訊息,直接點開已讀回覆。

「我想要吃基隆廟口夜市。」

「咦!?要跑很遠耶。」

「沒關係呀,我可以開車載妳。」

「你有車?」

「嘿阿,我爸不要,就被我拿來開。」

「等等,我剛剛想到不過一直沒問,所以你不是住宿舍也不是住學校附近?」

「恩,我住新店,我爸朋友的房子。」

「葉先生,你幹嘛這樣大費周章,一大早從新店跑來啊。」

「因為我猜妳是到處都找不到人了,才會敲我。」

「那妳要不要陪我去吃廟口夜市呢?」

「可以啊,下個禮拜吧。」

有點準,但,這是花言巧語還是直覺?不,不論是哪個都無所謂,因為這趟基隆行是必須奉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