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喔,不想起床了,明明都睡了那麼久。」

「那就別起床呀。」

「可是我得去弄早餐、澆花洗衣服買菜,這才是我回來該做的事情呀。」

「有必要嗎?她又不會放給你做,什麼都不必動手就只是出門買菜不好嗎?」

「但我不希望讓她一直做事情啊,好歹我也這個年紀了。」

「有差嗎?你一輩子就只是被她當作國小小朋友對待呀。你不是證實過了?」

「那不算吧,而且我也不想這樣。」

「可是你很清楚,不論你好好說直到生氣大吼的辦法,剩下暴力外你就都沒輒。」

「....」

「你也不敢用暴力啊!傷害別人但你也知道會傷害到自己。」

「你很明白,她也很明白,就是因為你住在這裡最久,她越是這樣,越不可能把你當人看。」

「你就是個永遠只能被照顧,被支配,什麼都改變不了的人而已。」

「也不只有她,你父親不也是嗎?看不下去也就直接搶去做,你的想法他也沒理解過。」

「你幹嘛要為了你的感同身受讓自己不好過?你很清楚你再繼續同情,只會害死自己。」

「你的哥哥,你的姊姊可是都能放手不管的,阿不對,這點我也不知道,但很確定是建立在因為有你。」

「你也知道跟他說心情,只會換來一句不爽不要回來。」

「這些你全都知道,那何必呢?」

「你被制約了,被勒索很久了,你也知道這問題解決不了,你嘗試了很久,完全沒改變不是嗎?」

「我不知道該不該放棄,還是要用再激烈一點的方法。」

「噢,別再試了,他們的教育沒讓他們知道什麼是心情,他們才不懂你在幹嘛,你很清楚,每次努力後的落空,都會讓你更痛恨自己更加憂鬱。」

他們說的沒錯,如果不是這樣,那我怎麼會在一個溫飽到只要管好成績的房子呢?溫飽卻沒有溫暖到心,縱使自己能夠心思他人,始終沒有人會心思自己。每一次被負面的無意詞迎接,每一次被無意的接手,都更加打擊自我,如果只是還在掙扎的遍體鱗傷,剩下的,幸好只是害怕死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