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前一晚是平安夜,當其他隊伍拿起一串LED燈當作光源,還被誤認成是聖誕擺飾,等等,看起來就是聖誕樹上的燈泡串嘛,雖說如此,明明有帶筆,最後還是沒有在山莊的留言筆記本上寫下什麼。今天時間很多,早早睡醒蹭完飯又回去床位瞇到天亮,出發時間太早了吧,一樣是下山之路唯我獨行。好處是過了東峰,都在樹林裡,不用像昨天上稜線把自己包得緊緊的依然吹風受寒。

DSC03338

天亮不久的雪山東峰,比起雪山主峰跟雪山北峰,這裡要整出營地更麻煩,席地而坐也沒什東西好靠,偷偷紮營在下面的停機坪似乎缺德了,但作為雪主東線的第一個山頭,對首次造訪的人應該頗有意義。到哭坡底前仍有一兩次上下,之後都是林蔭內的下坡了,喔對,那個不合人體工學的下坡,中間也是一堆人莫名其妙對我說加油,我只想趕快繞開,除非是問圈谷冰雪況或水源等資訊,不然我真沒什理由多做停留,大概就是不會認識誰或出現在誰的遊記照片。

DSC03342

這個黑板,也是仰賴登山客的更新吧,話說太熱門的雪山,很難像太魯閣園區把信箱取消,管理站仍有設信箱以投遞入園證,不過這次來有看到APP方式的登記,科技果然來自人性,沒有下載,如果跟我想的一樣,就不用花時間跟浪費紙張?然後這裡沒有飲水機垃圾桶,可以直接在廁所裝水就是了,垃圾就要帶到露營區,走路大約半小時多,經過茶園到露營區,中間路上的涼亭是一條可以切西瓜直往露營區的小徑,但不建議,整條路已經被鬼針草淹沒了。露營區的地理位置還不錯,夏天我想可以看到璀璨的銀河吧,只是到這裡都沒看到猴子,他們幾個小時前打劫完就溜回山上了嗎?

DSC03348

運氣很好是,離開露營區,走往觀魚平台,有位熱心大哥問我要不要去遊客中心,只是沒開多久就遇到管制,除了十二點到一點放行一小時外都是整點放行十分鐘,排了七八台車子,也沒見誰抱怨,武陵農場遊客中心有點類似奧萬大,或是說大規模的森林遊樂區之類,都這樣設計嗎?二樓都有個咖啡熱食部,然後一定會有那種圓形厚厚的冰棒,一樓是雜貨小吃部,原本想再回去武陵茶莊吃吃調理包餐點,可是想一想就算了,這趟行程掏空錢包不少,買了滷味冰棒,逛逛七家灣文化,真想不透為何有一批古早人哪裡不選偏要選這種晚上冷到爆的河谷發展聚落,沒事了,便回到公車站曬太陽等待。

牌子上寫梨山往羅東約1340到武陵農場,這次是1350到,如果是往宜蘭的就再加十分鐘左右,可是山路難料,可能隨手招車的人很多,可能司機直接飆車,訊號穩定就直接拿手機查詢吧,至此雪北三日算是結束了,一個人不開車騎車,從台北這樣下來交通費真的很ㄎ一ㄤ,加上入場票就一千塊,有點糟糕了。

那到氣溫攀升前,該去哪?

D3

0630出發

0710雪山東峰,休10分鐘

0740抵達哭坡底

0800到3.5k涼椅

0815出發

0840抵達七卡山莊

0905出發

0930回到雪山登山口

共3H休息5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