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獨行,都是自己與自然的對話。

不如其他自組隊或是商業團,少了隊友的存在,與人交談便不是那麼多的機會。除非是遇到腳程相當或以上的山友,為了打發在山屋的糜爛時光吧。

很多人面對獨攀的第一印象都感到危險,這樣的既定印象也造就許多對獨攀者的不友善制度,可是我認為唯有獨攀,才能在荒野中體會到自己的能耐,那是種商業團完全不能體會到的氛圍,而假申請真獨行的自組隊,若是腳程相差太多在遇上巡山員時也有解釋上的麻煩。畢竟領隊必須掌握隊伍狀況,即便是掛名,出事也得肩負責任。同時像我這種為了拍照而踏入荒野的人,走走停停也會造成隊伍一定困擾,並且想到就走的行程也會讓領隊失去掌控,只要做足準備,我想即便遇上需要就地露宿的惡劣天氣,我依然有充足能力撐過或等待救援。而那在商業團中,不知道又會有多少人準備到這一部分呢?

不為三角點而獨攀還有個好處,當多數人注意在路程或隊友時,我則多一份心力,可以體會環境的變化,以及沿路上遇到的山友個性,縱使名字我還是一樣難以記得,也不會特地想認識,至少在荒野中相遇,或多或少都為我現在與未來的價值觀跟思想有所啟發。

而回到這次上山的目的,我所期待的雙子座流星雨,知道穿著並不能在深夜的荒野暴露太久,但人的意念似乎可以跨越一切,蔽不了風保不住暖的斗篷外套,為拍照而著的襯衫卻也不讓我在圈谷感受太冷,可惜月亮搗蛋的實在嚴重,今年許多天文奇景都深受滿月困擾,比起前年還能清楚地疊出兩顆流星,這次連模糊的一顆都在星軌出來後消失了。大概是老天爺斬釘截鐵地要我別在想起妳吧?或許也是這樣,收起腳架後的早上,又讓我發現那片上帝草原,有那麼一小段片刻,我幻想著坐著草原中磐石上的我們,望著荒蕪卻生機的冰河遺跡,想著未來。

算了,怎麼可能呢?已經是有人疼愛,幸福的妳,我哪有資格遊蕩在妳的世界,即使是邊緣,也是不被我允許的。至少每一次為了妳的那些舉動,也是讓自己更加堅定必須離開的意志。但還是為了那些舉動,才有下一次的星空照,也才知道追逐星空,不單單是為了我重視的那些,那些深深住在我心底過的人,也是讓自己能找到心中的平靜。

感謝妳、你們、其中被戲稱娃娃臉的三人組、健腳的兩人退伍校官、那團商業團(吧?)、雪巴年輕三人組、陵后宮的善良母子,雖然是多半為了自己的行程,不過一張照片背後的,總有其他人支持,不僅是支持構築出的照片,也成為我不放棄上下山的動力。

你們或妳會看到這篇嗎?我想不會吧(笑

F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