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學說,有從交友軟體開始的,那是我死都不想碰的東西,如果我知道我男朋友有玩過或還在玩,下一秒就是單方面說分手再也不見,可是對於同志族群,交友軟體好像是個天堂一樣,讓他們少了錯認的尷尬同時也篩選出自己的喜好,很多是三性的毫不遮掩,當然,同志就算不會在自我介紹中說明自己的性傾向,只要看了大頭貼照片仍然瞭然。

「不過那是比較最近的事情啦哈哈,剛開始只是回學校幫忙幾堂課,然後就認識幾個不錯的學弟。」

「學弟!!」

「嘿阿,我就喜歡這味的。」

「對啦,年齡最好比自己小一點,然後不能比自己高,要稍微黏又不會太過沒安全感。」白眼不知道都翻到那那了,說實話男同志圈要找到對象不難,只是政學的要求很多。

「對阿,所以我就義不容辭,回大學部幫老師的忙!」

「你!!!根本是想看,不對,物色而已吧!!」

「哈哈對阿,還有賺一點錢啦。」

「可是你這樣要怎麼....勾搭?搭訕學弟?」

「很簡單,助教會幫忙監考嘛,有大家的簽到單,再把學弟的名字挖出來,丟去臉書看照片,用照片去IG找人,然後就....」

「就怎樣?」

「就仗著自己是助教,然後加臉書說些有的沒的,由外到內,解題或提醒作業然後東扯西扯,慢慢試探接著....」

「夠了我不想聽了!」

「恩總之就是第一個學弟的由來,大概如此這樣。」

「喔好....等等,第一個?你到底!?」

「沒有很多啦,只有兩個。」

「兩個!!他們現在呢?」

「現在?在上課啊?」

「不是!我不是問這個!」

「就,沒結果嘛。」

政學抓抓頭,想一下怎麼回應我的逼迫。

「第一個學弟當初很合得來,澳門人,開始聊天沒多久我們就有一起出去玩,爬山看電影逛街之類的,可是就有一天我發現他手機有跟另一個男生曖昧訊息,一堆交友軟體,就很靠北,馬的遇到一個花心的,我就很討厭那種釣魚灑網的人,知道自己中餌更幹,與其等他把魚群一條一條吃了再決定要吃完誰,乾那我不如自己快點逃,所以就開始冷處理他,他也沒覺得怎樣,我們現在就跟陌生人差不多。」

「你們這樣持續多久啊?」

「不久啦,一個月而已。」

「要恭喜你很快就看清他嗎?」

「可以,快點。」

「白癡喔哈哈。」

「第二個就比較正常?跟第一個挺像的,而且有澳門弟弟的經驗後好像對這種人很快就認清楚了,隔壁系的學弟,他有一個若即若離的男朋友一直橋不攏,變得我好像是他的窗口跟討拍用娃娃。害我現在都覺得弟弟都是很花心的那一邊,真失望。」

「....你也好不到哪裡吧?」

「哪有!我不會灑網也不會腳踏多條船!」

「喔好,那好很多。」

「還有那種平常愛理不理,不過你一走開或消失一下他就又捨不得你不見,希望你不會去認識新對象亂搞,把你找回來那種。」

「那是恐怖情人吧?控制慾強成這樣?」

「還沒到恐怖的程度,就是一種很矛盾,他們想要找到更好或更理想的,又捨不太得現有的,其實他們沒有很強硬地說什麼啦,我還不是好好的在這裡,也沒有被按三餐問候。」

「喔喔,恩,而且你們也不是情人。」

「靠邀哈哈,是沒錯啦。」

不是情人,沒有承諾的兩個人誰也不必受到束縛,明明是很理想卻又害怕飛出籠中的鳥兒,就此不返,課本都說自由是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於是世界上根本沒有真正的自由吧,當生為人類的那刻,就有受限軀體的不自由了,再者,人類終歸為人類,界線之外的事情是無能還是嘆望的不自由呢?可是不自由之下才萌生尋覓自由的動機,人類就發明了飛機、太空梭、腦波檢測儀器....

這是一種輪迴吧?不自由的開始追求自由,用盡各種手段與科技其實只是顯得更不自由,然後再次進入一樣的循環,科技來自人性,交友軟體是不是因此誕生的?

「然後就萬念俱灰。」

「哪有那麼誇張!」

「啊,就差不多阿,對周圍的人都心冷了,只好找外面的了,反正就批踢踢跟狄卡看一看,找幾個比較被推薦的交友軟體玩玩看。」

「然後?」

「就認識其他弟弟了。」

「....」

「不是只有弟弟啦。」政學看到我無言的表情,連忙做不需要解釋的解釋「也有其他猛男找過,欸我先跟妳說,有些軟體真的大部分都是同志,異性戀都來亂得很煩,就是照片一看就是男扮女裝或三性之類的,硬要裝或死不承認,而且都很盧,還有一堆詐騙的,都掛中國那種沒什麼名氣的小模特照片想騙人,很看運氣啦。」

「那你運氣挺好的嘛?」我想到玉梓說過類似的話,包養網、交友軟體之後的約出來,後果是好是壞都是沒人能知曉的運氣「都遇到好人?沒被抓走綁架?」

「噢對呀,大概是我們都惺惺相惜,不是彼此的菜還是會聊一聊加油打氣,祝對方都能早日有歸屬,我認識幾個肌肉男教練他們人都很好,沒見面過可是感覺他們很肉慾,一直很想吃掉我的樣子。」

「我不是要聽你說這個啊!」

「喔對,我只是要說交友軟體裡是有很好的人啦,下一個真的認識有約出來見面的弟弟,幸好是在台北,大學生喔,不用跨縣市。」

「跨縣市你還是會吧?都看上眼了。」

「啊!妳這麼說也是,因為那個弟弟真的很優質,好吃不黏牙的概念。」

「咦咦?」

「啊,比較黏的可能是我吧,有時候還會說說話,大部分是我敲他就是了,那個弟弟啊,我是他交友軟體上第二個碰到的人,他們學校男同志不少,就沒他喜歡的那型或死會了,他說我的照片看來不像壞人,我們聊了一個禮拜就約去看電影,看完不久他還很認真的再問一次確認我是不是同志,他眼神很認真害我覺得很好笑,然後就有點煞到我了。」

「所以你們就成天混在一起?」

「對啊,很多時候我就去他家過夜了,他自己在外面租房子,比我住宿舍方便多了。」

「呃,哪一部分方便?」

「有人一起吃飯、一起打電動、聊天讀書滾床單,妳要不要聽我們滾床單的細節呀?」

「不必,真的不必。」

「哈哈哈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認真戀愛耶,那種感覺妳懂吧!有另一伴可以撒嬌討拍什麼事都一起,走路的時候牽手呀,排隊在人群中摳摳手掌這些小舉動,兩個人可以不保留的傾訴情感,愛上兩個人的感覺再剩下自己之後很容易半夜開始感傷。」

「熱戀期可能這麼想啦,後來的我們大概退燒了,比較成熟看待這段關係,會開始討論比較後面的事,家人、朋友跟出社會之後,我發現可能他年輕距離大學畢業還遠,這部份說下來難得我覺得自己比對方想得有理論一點。」

「你明年畢業要去當兵了,他還要繼續讀書,肯定分兩地吧?」

「對,這是一部分,我們都不想遠距離,就算我去當替代役,桃園跟台北還是有距離,替代役休假是固定六日,那還得是我抽得到,而且光是要不要對家人坦白這點,我們就討論到快吵架了哈哈,他有衝動想把我帶回他家介紹給他家人,喔對,他家族都知道他是同性戀,聽他說坦白的時候家人都認為沒什麼,還對他這麼忐忑不安大驚小怪,表面上檯面下還是對他始終如一,啊啊我好羨慕喔,光是我家人我就完全不敢想像他們發現我是同性戀會是怎樣表情,搞不好會把我當作精神病吧,或對我很失望之類,整個不敢去想阿。」

「你都沒打算跟你家人說嗎?」

「順其自然?好啦是有一天去新竹找我弟,晚上睡他宿舍聊天不小心套話套出來了。」

「那你弟的反應呢?」

「喔好,不意外,他早就猜很久了只是我沒誠實說他就不特別挖。」

「那就好啦!」

「可是他也說,最好先別讓爸媽知道,恩,特別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