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口夜市上次來是多久之前?一年有吧?葉先生在市區繞了繞,找不到停車位後心一橫停去民間停車場。

「了不起就一百多塊,還好。」

約好的基隆行是重感冒過兩周,不出所料星期一開始回到研究室,有被我發訊息的人都關心我的病況,看我跟平常差不多的活蹦亂跳後就不料了之,只有玉梓跟政學特別問有沒有人來拯救我,沒什麼不可說的,我說我把全部認識的都問了一遍,最後是葉奕穎有空而已,他們沒多想什麼,剩下的就說要我身體保重,畢竟都是自己一個人住,大概是從這時開始,葉先生很常找我問系上相關的事情,大家對於我們兩個的熟稔程度起初是驚訝的,就是抱持居然有學弟敢直接找學姊問事情的想法吧,只是一個禮拜後就很習慣了。

他真的是放開來吃,從入口吃到街尾,一杯茶後彷彿腸胃又空了,再從街尾吃回巷頭,中間我掏錢包的次數,只有我有吃東西的攤位數,其他時候他都說這是他自己想吃的,不用我付帳,他說要我請吃飯的這趟還人情之旅,變成我單方面的陪伴大胃王吃貨之旅,葉先生沒很胖,沒特別運動,這樣吃完一輪後還說自己能再吃,讓我對於人類的腸胃有多麼無限又有新的見解。

「還好啦,以前高中比較年輕氣盛的時候,吃到飽兩小時還吃不夠咧。」

「你不會吃壞肚子嗎?」

「欸,別小看台南養成的腸胃喔?」

「這是誇獎還是諷刺?」

「喔,都有啦哈哈。」

他說過台南巷子裡一堆名不被經傳的好吃攤位,那些攤位成名了就會靠觀光客賺錢,然後味道就變了,對他來說是種墮落,他說有機會去台南可以問他哪裡有在地人推薦,因為台南有很多好吃的是建立在許多添加物,真正天然純粹的好吃,在地人都當自己家常菜,不太會對外說。

「我們這樣吃一吃也沒很久阿,現在才兩個小時左右,我還有點餓。」

「不,是只有你,我吃飽很久了。」

一男一女單獨在夜市當吃貨,攤商看到都諂媚的要他買飲料給女朋友或給一支湯匙一副餐具,葉先生都是笑笑說不是女朋友,然後去拿他自己的餐具,是為了賺錢吧,我一直相信男女間是有純友誼的,可是庭萱說那不過只是誰都沒說出口,於是表面繼續和平。

不管,我不認為自己對葉先生有一絲情愫,可是就今天看來,還有之前相處的零星經驗,他其實是個很好的同伴,就是當不想自己一個人走走玩玩吃吃喝喝的時候,也不想跟同性友人聊天說話聽聽看法的時候,葉先生真的是個很好的陪伴,男生會有閨密,女生有並不奇怪。

我很能理解為什麼有些女孩寧願跟一群男生混在一起,也不想有好姊妹,誰讓是男人女人真的來自不同星球,許多女生間互相攻訐的點,在男生眼裡根本無傷大雅,不小心處在那樣的女生堆中,我寧願跟一群男生打好關係,像白痴一樣每天哈哈亂笑就好了。

對,跟葉先生相處就有這感覺,不必心機,不會尷尬,表露無遺自然真情,可以不顧自己在哪笑的有障礙一樣。真的相處下來,懷疑自己先前幹嘛這樣尷尬,好吧,是自己單方面的尷尬,他怎麼想呢?也純粹是把我當一個人生地不熟中還能陪他出來瞎逛的存在吧?多想無益,現在這樣就好。

把廟口附近也走完一圈,葉先生問我要不要回去了,是呢,時間差不多了,而靈光一閃下我卻脫口反問他是不是還有想去的地方,他愣了一下,只說現在去會有點晚,也可以放之後再說。

「好啊,等有空的時候我可以再陪你去。」

怎麼想都沒想就說出口呢?他哈哈笑點點頭,我們走回停車場,很快回到台北,下交流道後停在我家樓下,我想到如果今天他是把車停附近,再陪我走回來,我會讓他一同上樓嗎?既然他是把車開到門口,就代表他也沒有要久留的意思吧?他到底想什麼?真費解。

「好啦,快回去吧?明天還要打工吧?」他在駕駛座對我說著。

「喔喔對阿,早上九點,你回去小心啊。」

「沒事啦。」

「我不擔心你開車技術,我比較怕別人撞上你。」

「哈哈不會的,星期一妳還是會看到我。」

「掰掰。」

目送他緩緩駛出巷口,左轉,車聲遠離到聽不見了才開門回房間,沒猶豫多久,還是在四人的群組說說跟葉先生的事情,但接下來又想到,只從感冒的事情開始說,那是從中間插入的概念,他們只知道到迎新茶會,那天晚上到現在的事情我沒跟誰說過,說清楚好了,把那晚差點發生關係,到感冒中他大可不必待在房間,跟剛才從基隆回來一事,用了十多行打進群組。

「是喔,那妳想跟他在一起嗎?還是維持現在這樣就好?」庭萱最快回在群組「妳們只是相處的機會比較多,然後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時機,可是他真的了解妳?或是妳真的認識他?說真的妳們相處時間加起來還不到一個月對吧。」

「我比較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可是妳不敢問。」意外的是阿任比政學快回應。

「咦,你不是還沒退伍?」

「下禮拜啊,不過連上現在都不太管我了,操課時間都把我趕去辦公室當公差。」

「這麼爽喔。」

「那不重要啦哈哈,所以阿綠妳遇上一個痞痞有內涵會開車好像很有錢可能也很體貼的男生,然後不知道他幹嘛對妳付出如此?」

「呃,對。」

「妳居然現在才跟我們說嗚嗚,虧我還是同班同學耶。」政學冒出來裝可憐。

「因為我在想到底要不要跟你們說,而且誰叫我感冒的時候你都不在。」

「對不起我錯了。」

「他沒說過自己的感情故事吧?了不起就隨便說說哈哈帶過,也有可能他對誰都一樣好,只是妳不知道,如果這都只是他的個性,一切都是很自然,再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妳覺得這就是常態了,那就沒什麼心機,當然他也可能只會對妳如此,然後死都不告白的那一邊。」

「會這樣進展?」

「不見得呀,他可能也是玩咖,只想玩玩誰打發學生時代。」

我肯定不要。

「他的行為呢,有沒有目的?」

「什麼意思?」

「就是說這件事情的背後本質。」阿任又開始說很抽象的概念「像有些人他約妳出門,妳很明顯明白他對妳有意思,這趟約會雖然是朋友之間而已,可是他會從中有意無意天氣氛或挖探妳的情感這樣。」

「我還是不懂,而且要怎麼看出來有沒有目的。」

「哈哈不好說呢,端看對方多好被了解,跟自己的直覺。」

庭萱和政學也說出類似的意見,但後來大家的結論都是,要我想清楚,真的想明白就直接問清楚,自己想過頭也沒有正確解答,不然在群組討論再多卻被翻盤,會很好笑,接著庭萱說說近況,抱怨幾個很雷的組員跟室友,政學則說認識的弟弟們最近很忙沒空陪他玩,自己終於有時間好好寫論文,這自然又被我們念了一頓,到底想不想準時畢業,真是的,最後阿任說自己退伍後的規劃,不會馬上回台北,要先待老家一陣子,一陣子是多久,我們沒問,誰叫他不說。

那我真的需要先找葉先生說清楚嗎?就算只是朋友的一男一女,走到蓋棉被純聊天的大有存在吧?我可以接受純友誼到什麼地步?就像這樣打打鬧鬧一起吃飯玩耍過每一天就很好,然後我突然能理解為什麼,在感情之間的事情,庭萱的幾行字都能精闢說出我們擔憂與在乎的點,她在青春開始的時候就體驗過這滋味了,可是我就是我,真要說早沒有高中生的青澀,就算今天誰告白誰答應,或根本只是好朋友,都不會有太大影響自己對愛情的價值觀,不過,叮咚!腦袋裡跑出討厭的小聲音,只不過是因為連開始都談不上,現在信誓旦旦,這樣好嗎?

吼,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